「FLOW」台灣設計師週 圓山爭豔館正式展出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為期十天的台灣設計師週展於9月14日正式展開。今年展覽擴大舉行,共有13項展覽活動於花博爭艷館及館外展出,包括:大會主題展、主題聯展、3×3設計產業形象展、設計星勢力、設計影展、設計市集等豐富活動。本次主題以FLOW為中心思想,探討設計產品背後之靈感源流、設計產業中的脈動,FLOW之概念更強調台灣設計師的生命力。展場亦經巧妙安排,透過流動線條讓觀者自在徜徉其中。

總召集人廖君豪先生表示,本次展覽有別以往,格局更為廣大,包含多項創舉,如:詮釋大會主題《FLOW》概念的『大會主題展』,邀請23位設計師創作出FLOW概念的多重解釋、首度與城市遊牧合作的『設計影展』,放映多部有關不同設計領域之紀錄片,以及提供創意發表平台的『設計市集』,結合「工房」方式啟發大眾對設計之喜好及參與,讓設計流動於生活之中。

在眾多主題中,策展人周育潤先生推薦今年首辦的「大會主題展」。展中設計師邱建基之作品「錯畫椅」正是設計師將年幼女兒的隨意塗鴉轉換成立體的椅子,以此方式保留父女回憶,紀錄生活感動。另「主題聯展」中亦有不同領域之設計師串聯,如:主題「智慧?」便是以正反辯證之方式省思智慧型手機對現代生活之影響。設計師劉政憲作品「手好壯壯」是以黑色幽默之理念,設計手指專用的健身器材,幫助現代人適應智慧型手機。

展覽期間亦有『設計論壇』、『設計工作營』等活動熱烈進行,提供一系列的名人對談、設計議題討論和動手做設計等活動,讓有興趣的民眾一同參與其中。此外多所設計公司及工作室也配合『設計開放日』之串連,開放工作室歡迎民眾一窺平日看不見的幕後風景。

非池中陪著你藝術零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