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禮敬、雙手奉茶的茶湯破箱

圖、文/生活童話

"爺爺泡的茶,有一種味道叫做家~"為生活忙碌的您,有多久沒有坐下來好好地跟家人喝一杯茶?生活童話有幸為大家介紹這個地球上所有設計創意的物品,卻也常常自省,盲目的追求工藝設計的同時,我們是不是不小心忽略了最純真的那份感動?對我們來說,什麼叫做幸福?是擁有一件價格昂貴的名家設計品?還是用平凡的馬克杯,跟家人在周末晚上聚在沙發上談心?

7生活童話這次要為大家破箱的是在室內設計界頗負盛名的宇寬設計,為求慎重,童話城堡特地請專業的小編親筆手繪宇寬設計的形象標誌(絕對不是因為畫得不像才故意營造景深效果唷XD),而藏在紙盒裡的商品又有什麼神奇的魅力,可以讓我們在文章開頭就拿周董的歌曲來破題?我們繼續看下去...

6好幾個禮拜不見,小沙彌最近忙得焦頭爛額,連頭上都多了好幾個苞。宇寬的設計品維持一貫的簡單低調,素雅的紙盒外表只有張白底的貼紙介紹內裝物品,四周圍的空白,留給使用者更多思考的空間。

5小沙彌先退到一邊,打開紙盒後迎面而來的是一股平靜祥和感,沒有太多贅色的陶瓷茶杯,設計師想傳達的是回歸物品本身價值,不譁眾取寵的設計理念。

4盒內擺放設計跟外盒如出一轍,依舊維持簡單奢華的低調風格,用色簡單、線條俐落是我們在接觸到【KOAN+ 飲水有魚】時的唯一讚嘆。

3拿近一看,更佩服設計者細節處的用心規劃,想像到使用者飲茶時可能碰觸到的高溫情況,中間雕飾的魚形圖案特別採橡膠材質打造而成,無接縫的設計更不用擔心清洗時橡膠的脫落。

2俐落的外型搭配陶瓷滑順的手感,設計師並特別在外盒標註,這個【KOAN+ 飲水有魚】茶杯為手工產品,所以杯口非百分之百正圓,除了盡到告知的義務,也是對自家設計品的自豪推薦!

1宇寬設計總監的一席話,讓同樣在設計界的童話小編特別有感觸,他說"十餘年的空間設計工作,許多人在我一念之間的場所路過、停留、生活…有幸參與了這個世界的設計,卻懷疑自己是生力軍或是共犯?還搞不清楚,仍然繼續走,倘若走過的可以不留痕跡,也不需要在每每心虛之後,用力誠實努力清醒"。設計,到底是無謂的加油添醋還是應該回歸到物品本身的價值進而優化?對宇寬來說,讓作品由土地滋養出來,以自然與原生文化為探索的主體,應該是百家爭鳴的設計界中,一股不染的清流吧。

跟生活童話一起感受【KOAN+ 飲水有魚】的含蓄內斂,商品詳細介紹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