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誤食倒吊子昏倒 台鐵淡定列車長魏明毅按穴救命

2012年09月17日 08:45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5月因冷靜應對醉酒乘客爆紅的台鐵「淡定列車長」魏明毅,日前在工作時突然遇到乘客「吐血昏倒」,他趕緊按壓昏迷旅客腳底穴道施救,沒想到才按幾下,該名誤食「倒吊子」檳榔的旅客就張眼甦醒,神手美技讓同車旅客看得嘖嘖稱奇,淡定列車長的傳奇事蹟又一樁。

◄魏明毅遇到乘客挑釁,仍冷靜應對,受封淡定列車長。(圖/資料畫面)

最淡定列車長VS.來嘛髒話哥 台鐵乘客也稱讚》,今年5月,魏明毅在北迴線列車上遭酒醉旅客在75秒內連嗆30次「來嘛」,對方還朝他臉吐口水,但魏明毅從頭到尾冷靜應對。影片遭旅客貼上網後,網友大讚魏高EQ、封他為「淡定列車長」。

8月執勤時,突有旅客向魏求救,說有人疑似「吐血昏倒」,他上前查看發現對方上衣有紅漬,猜測可能是吃到「倒吊子」檳榔,便依過去學習的穴道按摩技巧,按摩昏倒民眾腳盤上穴道,對方竟真的緩緩恢復意識。

醫師表示,「倒吊子」是指每公克較一般檳榔含2倍以上的檳榔鹼,誤食可能會出現噁心、冒汗的症狀,嚴重將導致心律不整、心肌梗塞等。台鐵雖肯定魏明毅義行,但強調一般還是會透過廣播,讓車上有醫療專業人士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