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撞載鋼骨連結車如「以卵擊石」 和欣客運1死9傷

▲和欣客運。(圖/取自和欣客運網頁)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輛和欣客運17日凌晨1點多在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北上路段,撞上前方連結車,由於連結車載滿鋼骨建材,加上衝撞力道之強,有如「以卵擊石」,導致客運車頭幾乎全毀,車內共1死9傷。

這起不幸意外發生在17日凌晨1點12分,這班和欣客運由高雄北上,將開往桃園,開到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171.3公里(中清交流道)時,竟突然衝撞前方連結車,當時車內乘客多已入睡,巨大撞擊力驚醒了所有乘客。

台中警方指出,被撞的連結車載滿鋼骨建材,從後追撞時,客運直接撞擊鋼骨,有如「以卵擊石」,客運車頭頓時成為廢鐵,客運的李姓駕駛當場卡在座位無法動彈,而一名男子因頭部受到重擊,當場死亡。警消獲報後趕抵現場,救難人員以器材破壞車門,才能救出李姓駕駛和其餘受困乘客。

此車禍共造成1死9傷,客運傷者分別送到中港澄清醫院、台中榮民總醫院、衛生署立豐原醫院救治。全車共有16名乘客,受輕傷者站在路邊等候接駁車。警方初判和欣客運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才會失控追撞連結車,真正車禍原因仍待深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