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葛瑞芬如何成為巨星? 增進投籃、進攻手法多樣

點評:期待他的表現。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臭臉灌籃王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轟天爆扣,非常引人入勝,不過《Bleacher report》的專欄作家馬丁(Josh Martin)認為,他主宰比賽的能力還有一段差距,他點出幾點葛瑞芬成為NBA超級巨星,應該具備及加強的部分。

在每天的精采好球中,時常看到葛瑞芬「虐待籃框式」的灌籃,不過專家馬丁指出,雖然他可以繳出平均「雙十」的成績,但對於比賽的影響力,仍非達到超級巨星的等級,現在如果加強投射能力,還有掌控球的穩定性,有望擠身頂尖大前鋒的行列。

專家馬丁表示,葛瑞芬的投籃是個老問題,平均52.1%的罰球命中率,12.5%三分命中率,葛瑞芬應該增加進攻武器,對此葛瑞芬也很明白,所以在奧運男籃練習期間,曾向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請教投籃訣竅,後來也找來專業的投籃教練做自主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葛瑞芬是否成為超級巨星,專家認為仍需增強投籃能力,以及更多進攻手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然在加強中距離投射能力前,馬丁認為葛瑞芬還是得先提升罰球命中率,避免比賽關鍵時刻,成為對手「犯規戰術」的主要目標,只要讓葛瑞芬站上罰球線,可以降低他的得分機會。

除了投籃問題,接著就是持球的穩定性,馬丁表示,葛瑞芬持球單打的時候,因為投籃不很靈光,所以進攻手法多半是強攻內線,但每當試圖切入、轉身強攻的時候,對手只要上前包夾,掉球的機會不低。

馬丁指出,其實不難發現,葛瑞芬轉身攻擊籃框的手法大同小異,對手抓住他的習慣動作,就能提高防守成功率,「他需要增加更多進攻的手法。」

在網路票選中詢問網友,葛瑞芬還需要多久才能成為超級巨星?其中有44.9%認為需要2至3年,18.8%認為還要1個球季,16.7%覺得他已經是超級巨星,剩下的19.5%的網友則覺得他需要更長時間,甚至不會成為巨星。

 

▲葛瑞芬失誤的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MLB/達比修強壓岩隈久志 防禦率直逼陳偉殷

MLB/麥克勞斯近況火燙 洋基:我們開過小聯盟合約span>

NBA/夢幻一隊vs.夢幻十隊 電玩模擬對決登場

MLB/國民可望搶下外卡 總教練強森:那不重要

NBA/新球季壓力超大教頭 湖人布朗榜上有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