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視節19日揭幕 陸廣電總局陶世明司長率團與會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2012「台北電視節」1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展開為期3天活動,今年國內外參展廠商家數突破87家達歷年之最,大陸電視業界也組成盛大參展團,由廣電總局傳媒機構管理司陶世明司長率團來訪,與台灣影視業界進行全面、廣泛交流。

◄2012台北電視節

今年是文化部成立後,首度由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接手主辦「台北電視節」,有遠道來自義大利、荷蘭、英國、美國、澳洲、甚至尼日等歐美非洲地區的重要版權買家蒞臨,加上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大陸及香港等亞洲地區廠商參展,作品豐富、人才密集交流。

文化部希望盼藉此展現我國影視產業界的多元創意及文創軟實力,並爭取國際廠商來台交易,為台灣影視文創行銷全世界而努力。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表示,台灣電視產業在99年的產值已達1,234.36億元,較98年成長8.63%,而本土戲劇節目量亦達到25,926小時產量。今年的台北電視節將以突顯台灣特色文化意涵,展現我國節目的佳績,他也相當期許台灣的電視產業能透過此電視節之交流平台,與各國交鋒,將台灣的電視文創產業行銷到全世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