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19日將參與小英基金會 跨越藍綠進行演講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的「小英教育基金會」將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以「台灣經濟模式」為題,於19日進行演講。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於13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說,小英教育基金會本來就是希望成立一個溝通平台,「能夠跳脫政黨是最好的」,蕭萬長也強調要跨越政黨,與小英教育基金會想法一致,故邀請他參與。

▲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全說,小英教育基金會本來就是要跨越政黨,過去蕭萬長也曾經主持過財經立法促進會,在那時提到要跨越藍綠,進行政黨溝通;當初舉辦「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時,就已經規畫要找人做專題討論,也認為找蕭萬長來參與是很好的選擇。

林全也說,蕭萬長曾提到,台灣現在的經濟發展需要一個新思考,想法與「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主題一致,「既然蕭萬長有這個想法,我們也很樂意邀請他」,談一談關於他的想法,也許在演講過程中,也能共同溝通、交流,同時讓年輕學者多些不同想法,一起腦力激盪。

至於媒體問到是何時開始聯繫?林全則表示,「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的籌備大約於7月就開始籌備,此時就開始有聯繫。其實規劃一系列的演講,也廣邀各界一同參與,不見得學術圈,專業人士也可以;至於專題演講,除了蕭萬長以外,也會邀請企業界人士,希望各方面都能邀請,不過目前有哪些名單,還不願透露,因為還沒有做最後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