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大偉的老搭檔孫小毛 「聲優」就是王偉忠

▲紅牌製作人王偉忠。(圖/資料照片。東森新聞提供)

影劇中心/台北報導

資深藝人陶大偉12日病逝,勾起五、六年級生美好的童年回憶,1980年代的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裡,陶大偉有個搭檔「孫小毛」,這個玩偶外型就是陶叔叔的好朋友孫越,聲音也像孫叔叔,不過,為孫小毛配音的另有其人,他就是知名製作人王偉忠。

大大的鼻子、低沉的嗓音,孫小毛如同孫越的翻版!1984年10月23日,孫小毛首度在華視兒童節目《嘎嘎嗚啦啦》登場(1984年10月23日-1988年7月19日),與陶大偉是共同主持人,孫小毛甚至還和孫越本人同台演出,一搭一唱、聲音傻傻分不清,場面相當逗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嘎嘎嗚啦啦》由陶大偉與孫小毛一同主持。(圖/取自華視台史館)

為孫小毛配音的「聲優」是《嘎嘎嗚啦啦》的製作人王偉忠,至於與孫小毛同台的「動物」,如大猩猩、大公雞、鱷魚、河馬等玩偶,有些是由曹啟泰來操控。孫小毛不但廣受觀眾喜愛,《嘎嘎嗚啦啦》收視率曾贏過同時段的楊麗花歌仔戲,孫小毛更一度被提名金鐘獎最佳主持人,後來因為以「不是真人」的理由才取消資格。

《嘎嘎嗚啦啦》的製作單位福隆製作公司後來推出了孫小毛系列人偶、錄音帶、圖畫書等周邊商品,1987年拍攝電影《孫小毛魔界歷險》、《孫小毛過新年》,王偉忠曾出版的漫畫也取名為《孫小毛看天下》。

▼看影片/性感女神鍾楚紅曾與孫小毛同台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