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不跟進引退潮 宮本慎也再打一年

點評:時代的流動啊(遠目)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今年球季達成2000安,成為最年長紀錄達成者的養樂多燕子老將宮本慎也,先前曾表示「沒有再打一年的想法」,有意在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不過就在阪神虎鐵人金本知憲宣布引退的12日,宮本也做出「再打1年」的決定。

▲宮本慎也被慰留,決定再打1年。(圖/擷取自SANSPO.COM)

11月將滿42歲的宮本,比金本小兩歲,由於今年是他兩年合約的最後一年,正好又已在5月初達成2000安里程碑,因此也開始考慮是否引退。在這之前已經有包括小久保裕紀、田口壯等人都紛紛宣布引退;不過就在金本宣布即將高掛球衣的這天,宮本做出不同的決定,要再打1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年也)一起打吧!」9日確定明年要繼續擔任養樂多總教練的小川淳司慰留了萌生退意的宮本。宮本指出,本來今年打出這樣的成績便不打算明年再繼續,不過來自總教練的強力慰留,宮本說,「(小川監督)是我入團時的球探,為了他想再打1年,這樣的成績雖然很抱歉,但想再一次將監督胴上(拋起)。」

而12日正好是養樂多與阪神交手,賽前宮本就與金本在場內有說有笑,「我跟他說『辛苦了』,」宮本說,金本是他所尊敬的選手,即使有傷在身還是持續上場,「受了很大的刺激。」

7月底曾因傷休息約1個月的宮本,生涯已累積了超過2000場的出賽,也擊出超過2000支安打,不過本季到目前為止僅留下了2成58打擊率,3發全壘打,17分打點的成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NBA/尼克提前操兵 甜瓜、阿罵「王不見王」

NBA/「魔獸」偷練球? 霍華德首度參與湖人集訓

MLB/金鶯馬查多超強「騙術」 假動作唬跑者被夾殺

MLB/僅「先發」關機 強森要小史改當打者

MLB/若金鶯打外卡殊死戰 陳偉殷恐得先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