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 卡真的變小了! 蘋果 iPhone 5 改為 nano-SIM 卡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要注意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想買 iPhone 5 的民眾要注意了,蘋果公司在美國時間 12 日所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少了驚喜已經是不爭的事實,然而,在發表會當中,還有一項沒有提到的小細節是一直以來 iPhone 所使用的標準 micro-SIM 卡,iPhone 5 確定不能使用,並改用更小一點的新版 nano-SIM 卡,並已經在官網上公布。

▲前往蘋果官方網站,打開規格比較表,就可以明顯看出 iPhone 5 的 SIM 卡已經確實更換承 Nano-SIM 卡,並明確表示和以往的 SIM 卡不相容。(圖/合成自蘋果官網)

相關資料可以透過官方網站找到證實,蘋果 iPhone 5 確實是使用新的 nano SIM卡規範,不過這次確無法像先前一樣,可以把「大卡」(一般 SIM 卡)剪成「小卡」(micro SIM 卡),開發商 Giesecke & Devrient 說明,主要是 nano SIM 卡的厚度較前兩代品薄了 15% 的關係,即使剪成一樣的尺寸也不符使用,至於原因就沒在多作說明。

▲ifun.de網站也說明iPhone 5使用的是左邊的 nano-SIM 卡,比傳統 SIM 卡薄且小。(圖/擷取自 ifun.de)

總而言之,如果對於 iPhone 5 有興趣的民眾,必須前往電信公司,再行更換一張 nano-SIM 卡,至於費用方面,目前電信公司僅能私下透露,會朝免費更換的方向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