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 Sony 影像科技大成的全幅單眼 α A99 預計10月上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口氣又是四台新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Sony 12日在台與全球同步發表全系列新款相機,包括全球首款全片幅隨身機「Sony RX1」 、全球首款搭載雙相位偵測感應器的 35mm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單眼相機 α A99、以及搭載 WiFi 系統的 NEX 系列新成員 NEX-6 、NEX-5R,在這當中較受攝影愛好者注目的是這款全新數位單眼相機 α A99。

▲Sony 12 日在台與全球同步發表了五款新機,當中包括了數位單眼、數位相機與數位攝影機,加上多項周邊配件,可說讓整個產品線更加充實。(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α A99 機身採用堅固鋁鎂合金材質,並加強防塵、防滴功能,快門釋放高達 20 萬次,配備 100% 視野涵蓋率的高解析度 XGA OLED Tru-Finder電子觀景窗,同時新增多項貼心設計,包括整合式控制旋鈕,讓使用者能流暢輕鬆地選擇和調整相機設定值,雙 SD 記憶卡插槽設計,再加上 PC 遙控相機功能,方便使用者運用相機發揮創意。

▲Sony α A99 機身採用堅固鋁鎂合金材質,單機身僅重 733 克,拿起來算是輕巧。(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α A99 搭載 2,430 萬有效像素 35 mm 全片幅 Exmor CMOS 感光元件,感光範圍從 ISO 50 到 ISO 25600。和前代相比,感光元件變得更薄,並增加了感光面積及聚光效果,動態範圍提高兩倍,讓這台相機在不同光源混合的環境下,都能拍出低雜訊、高純淨度且擁有豐富細節的照片。

▲▼Sony α A99 搭載 2,430 萬有效像素 35 mm 全片幅 Exmor CMOS 感光元件,感光範圍從 ISO 50 到 ISO 25600,可應付各種光源環境。(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次在影像處理器方面也有進一步的突破,Sony α A99 所搭載的新一代 BIONZ 影像處理器,可高速處理大量影像資訊,高速連拍依然順暢,並能輸出 14 位元未壓縮的 RAW 格式影像,方便進行影像後製,同時還具有全新分區降噪技術,可根據畫面明暗、層次、細節的不同,給予不同程度的降噪處理,瞬間就可完整呈現細緻、色階豐富層次分明的影像品質,透過 Sony α A99 內建的全新低通濾鏡可以在不影響畫質與畫素前提下抑制雜訊及摩爾紋。

▲Sony α A99 為全球首款搭載雙相位偵測感應器的 35mm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 Sony 內部調查,截至 2012 年 9 月 12 日為止,Sony α A99 為全球首款搭載雙相位偵測感應器的 35mm 全片幅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主要是 Sony 運用自家的半透明反光鏡機制,支援全幅雙層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將攝影師最關切的自動對焦性能有效的提升。

新機配備 19 個十字對焦點、102 個焦平面輔助自動對焦點,快門速度最高達 1/8000,可透過自動對焦範圍功能完全鎖定對焦距離,強化靜態或動態影像拍攝的對焦準確度及速度,其中全新景深對應輔助連續自動對焦 AF-D 模式更可進行連續自動對焦,精準對焦在任何主體上,尤其能掌握疾速馳騁的跑車、瞬息萬變的生態畫面或運動中的人物。

在錄影方面,Sony α A99 是第一台支援高達 Full HD 60p 格式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感光度範圍為 ISO 100-6400,提供全時連續自動對焦,無論主體是甚麼都能銳利精準的進行自動對焦,輕鬆拍攝具備專業散景、出色景深的動態影片。

新機更支援手動 PASM 模式,提供豐富的影像創作彈性,另有靜音轉盤,即使一邊錄影一邊調整設定也不干擾錄音,使用者還可利用內建耳機接孔輸出立體聲監聽效果,讓影片記錄更具專業水準。

整體來說,Sony α A99 使用 35 mm 全片幅的 Exmor CMOS 感光元件,搭載的新一代 BIONZ 影像處理器,搭載雙相位偵測感應器,配備 19 個十字對焦點、102 個焦平面輔助自動對焦點,拍攝方面還支援高達 Full HD 60p 格式的攝影模式,可說是集  Sony 目前頂尖數位影像技術於一身的相機,對於被問到有沒有信心打敗對手,Sony 集團數位影像事業部影像商品一部事業部長小島政昭則是回應,Sony 目前還是會把心力專心放在消費者需求上,並致力把產品作好。

▲Sony 集團數位影像事業部影像商品一部事業部長小島政昭對於有沒有信心對抗 Canon 跟 Nikon 回應表示,目前還是致力於在產品面與消費者需求上。(圖/記者洪聖壹攝)

Sony α A99 預計 10 月上市,單機身建議售價 88,880 元,並可搭配先前所推出的 α 系列鏡頭,無論是品質或是價位上和 Canon 5D Mark III、Nikon D800 來比較,都算是一台C/P值很高的高階數位單眼,實際銷售狀況如何,還是要看攝影玩家的選擇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