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賞蕨最佳去處-陽明山 陽管處:蕨類近200種

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統計,全園區蕨類近200種,約佔全台灣四分之一。

記者江羚瑜/台北報導

受到多變的氣候影響,陽明山國家公園內蕨類的豐富度和歧異度相當高,除低海拔的蕨類普遍可見外,也有受東北季風影響而出現「北降型」的蕨類。根據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調查統計,全園區蕨類近200種,約佔全台灣四分之一的種類,為北台灣賞蕨最佳去處之一。

三芝區圓山村的一隅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八連溪附近的水車公園、木屐寮的木炭窯等都可緬懷先民墾荒的辛勞。在這如此優美純樸的聚落裡,有著深厚的文化蘊底,而觸目所及的茭白筍景觀,更是台北盆地少見的文化地景。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10月初推出「蕨類和木炭窯的探源之旅」,經由解說員以生態與民俗的小故事介紹蕨類世界,並娓娓訴說先民的生活、人文歷史及木炭窯的興衰過往,邀請民眾一同參與。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指出,本活動共計辦理二個梯次,分別為10月6日、7日,凡對人文、自然生態有興趣,且年齡超過6歲以上的民眾均歡迎參加,即日起,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查詢「炭不蕨口訪三芝生態之旅」活動訊息,進行線上報名,每人報名費800元,額滿截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