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妹月薪開價四萬 外商:不行!最低給六萬

我們想讓你知道…要五毛給一塊,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大一般外科總醫師洪浩雲先前宣布轉戰醫美時,讓外界對於台灣醫療體系的問題再度進行不少討論。他12 日在臉書分享朋友的經驗,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引起討論,因為文章的台灣正妹向外商公司開月薪四萬卻被「打槍」,因為母公司規定月薪「至少要六萬!」

洪浩雲卸下台大醫院總醫師的光環,除了轉向醫美發展,也開始經營臉書上的內容。他目前擁有個人帳號與粉絲專頁「洪浩雲(Dr. Hao-Yun Hung)」,8千多名追隨者加上5千名粉絲,也能看出他在臉書上的人氣。

洪浩雲12日發表文章《看看人家外商公司的態度,你想跟人家競爭?》,表示一位正妹朋友從家庭主婦轉戰職場,原本面試幾個工作,條件都不是很好,讓她很猶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浩雲醫師(圖/取自洪浩雲醫師臉書)

後來她面試到一個外商公司的工作,她希望拿到這個工作,所以就把條件拉很低,開出月薪四萬的待遇。外商主管跟她接洽時說,「很抱歉,我們不能給你四萬的薪水,礙於母公司的規定,我們必須給你的薪水至少要六萬。」

這篇文章在PTT引起討論,有人認為確實同樣能力的人,有時在台灣公司值四萬,到了外商就變成六萬;也有人開玩笑地說,如果到了台灣公司,故事就會變成先砍幾千元再說。

醫院鬼故事夯! 洪浩雲:解剖前大體托夢「請照顧我」

「人才」眼裡的台灣:一個剝奪你夢想與熱情的地方

陳以真爆主播薪水僅兩萬 甜心主播吳依潔:的確拿過

新鮮人薪水提3萬 主管打槍:高雄最大遊戲公司也不給

【台灣年輕人大逃亡#1】先求有...年輕時薪水不重要?

【大家來開講!台灣年輕人大逃亡】要跟我走?還是留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