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森永段蜿蜒坡度大 1個月內2港客1死1重傷

我們想讓你知道…郊外遊玩更要小心安全。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香港籍25歲男子劉健與台灣友人揪團滑直排輪環島,10日中午在南迴公路森永檢查哨一處右轉彎時越過中線,撞上油罐車傷重不治,由於南迴公路台東境內路段蜿蜒且坡度大,成為觀光客滑直排輪或騎車的去處,最近1個月內,已有2名香港人發生車禍,造成1死1重傷。

南迴公路北上446.5公里靠近森永安檢站前,今天上午11點40分許,發生一起油罐車撞死人的車禍意外,一名來自香港的遊客劉健和5名台灣網友揪團到東台灣溜直排輪,劉姓男子疑似不熟悉台灣地形,在下坡大轉彎處跨越中線,遭到對向一台疾駛而來油罐車輾過。

台東警方表示,劉健在5名台灣友人陪同下,由屏東楓港出發到台東,中午經過森永檢查哨一處右轉彎時,忽然越過中線,撞上陳姓男子駕駛的油罐車。劉健因多處骨折、顱內出血,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無呼吸心跳,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

油罐車陳姓司機表示,「我看到3、4個人溜過去,以為沒有人了,誰知一轉彎,那個人就直接撞上來。」死者的藍色頭巾還捲在油罐車下盤的車桿上,車禍現場血跡斑斑,還有長長的煞車痕跡,同行的台灣網友第一時間全嚇壞。

同行台灣網友表示,他們透過網路揪團,進行直排輪和腳踏車之旅,3天前從屏東出發,原本預計10天內抵達花蓮,沒想到中途發生死亡悲劇。

警方表示,8月17日也有一名香港大學生,同樣在南迴公路森永段附近騎自行車發生自摔意外,頭部重創,被送到醫院時已陷入重度昏迷,住院9天急救仍未恢復清醒,家屬事後申請國際醫療專機轉送回香港。警方呼籲,南迴公路台東段蜿蜒坡度大,騎單車、重機車、直排輪遊客,都要特別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