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擬購釣魚台 陳冲:不承認效力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不承認...人家還是準備要買啊...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雖然日本政府「收購」釣魚台的動作越來越具體,並在10日召開「釣魚台國有化」首長會議,但馬英九總統、行政院長陳冲「口徑一致」,都強調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領土,對於日本的收購國有化行動「不承認其效力」。

▼馬英九總統7日登彭佳嶼,強調釣魚台主權屬於中華民國政府。(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日本政府10日將針對釣魚台列嶼「國有化」一事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召開內閣會議;並確認買島金20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億8000萬元)。而日本政府也打算在11日與擁有釣魚台、南小島、北小島這3座島嶼的「地主」正式簽約。

陳冲上午出席「101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提到日本政府積極要向釣魚台地主收購所有權,將它「國有化」的動作,陳冲強調,從歷史上、法理上來講,釣魚台是中華民國的領土,台灣的屬島,基本上就是國有財產,任何人做國有財產買賣,政府是一概不會承認效力。

陳冲並表示,長期以來釣魚台附近都是台灣漁民傳統的漁場,但是整個東海地區其實有很多漁業的資源,這必須讓大家共同坐下來討論,而台灣和日本過去光談漁業問題,就他了解就談了16次,如果說大家能夠正視馬總統所提的「東海和平倡議」,而不論是漁業、礦業資源,或者其他環保的一些議題,都可以共同來研究。

此外,據媒體報導,總統府、國安會這幾天都開會研商釣島最新發展,馬英九總統也在今天主持國安層級會議,並不排除在會後針對日本釣島國有化行動提出進一步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