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5歲撞球神童! 父母栽培並尊重孩子決定

點評:孩子的人生是向自己負責,不是父母。

記者陶本和/綜合報導

世界上有很多神童,有些在年齡很小的時候,就被父母發掘出來,但大部分神童可能不幸被埋沒,美國有個5歲小男孩熱愛撞球,父親認真栽培,未來是否繼續打桌球?父母也秉持尊重態度。

▲5歲撞球神童,父母用心栽培,但也秉持尊重態度。(圖/擷取自youtube)

有時候會質疑,為什麼有些人從小就有驚人長才,因此被冠上「神童」的稱號,而他的未來也看似光明,有些人可能是運動的神童、音樂神童、畫畫神童,但很多家長會堅持孩子非讀書升學不可,就此矇蔽眾多神童一展才華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一名年僅5歲的小男孩歐迪爾(Keith O'Dell),嬌小的雙手,拿著小一號的撞球桿,眼神專注在球桌上的每一顆球,有模有樣的推桿,歐迪爾熱愛撞球,在父親的栽培下,年僅5歲就練出令人驚艷的球技。

在歐迪爾還小的時候,身高夠不到球桌,就讓他站在椅子上,當時他幾乎整天都跟撞球為伍,23個月大時,已經在「迷你球桌」展現驚人的才華,5歲已經懂得很多觀念,甚至開始挑戰花式撞球。

歐迪爾的父親說,撞球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懂得靜下心、慢下來,「我要做的就是,繼續培養他、持續帶給他歡樂,讓他保有興趣,他以後還是可以自己選擇,到底要不要繼續打撞球。」歐迪爾的母親說,「不管他之後會不會打撞球,我們都會支持他想做的。」

 

▲5歲撞球神童歐迪爾影片。(影片源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景美女中拔河聯隊 世界盃500公斤級封后

NBA/迅猛龍狂增重 波許誓言力扛熱火禁區

NBA/挑戰葛瑞芬? 大學菜鳥慘遭「轟天爆扣」

MLB/國民哈波遭惡搞 穿緊身女子體操服遊街

神人橄欖球精準到爆! 40英哩車速像也難逃

關鍵字: 撞球神童撞球神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