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妻「網路中毒」 6%沈迷網路遊戲或聊天室!

2012年09月10日 13:43

▲韓國人妻壓力大,網路成了許多人的逃避樂園。(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國《文化日報》報導,韓國行政安全部下屬的韓國資訊化振興院5日發佈資料顯示,去年韓國全職人妻「網路中毒」比率為6.1%,也就是說100個家庭主婦中,有6人沉迷於網路聊天或者玩網路遊戲。
在這些網路中毒者中,1.2%的人離開電腦會出現生活障礙。這份調查報告稱,這些人「目前處於中毒狀態,需要緊急精神治療」。

《文化日報》報導稱,一部分的家庭主婦,對子女挨餓、送孩子上學等事視而不見,整日沉迷於網路世界,最終導致家庭破裂。

33歲的家庭主婦崔貞熙從1年前開始,置幼兒和家務于不顧,整日坐在電腦前玩遊戲。「關上電腦就會覺得有氣無力,心裡壓抑、鬱悶無法忍受。」她表示說,剛結婚的時候由於婆媳問題,給她帶來了很大壓力,為了緩解這些壓力,她開始玩起電腦遊戲。

越來越沉迷於網路世界的她在家不再做飯,也不關心孩子有沒有去幼稚園上學。長期熬夜打遊戲,使她患上了失眠。之後她的神經變得更加敏感,和丈夫矛盾越來越多,夫妻關係逐漸疏遠。最近,她的母親忍無可忍,帶她去了醫院。

分析人士指出,即使出現了上述症狀,實際去精神科或找心理醫生諮詢的人很少,因此,目前家庭主婦沉迷網路這一問題遠比表面看到的嚴重的多。

精神科專家指出,「沉迷於網路的家庭主婦,會忽視孩子,家務,從而與丈夫發生矛盾,得到憂鬱症」。精神科專家指出,家庭主婦相對其他家庭成員更沉迷網路的話,引發家庭破裂的比率更高,因此,應該及時制定對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