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岕.穌隆抗癌最後身影 見證泰雅部落自然樣貌

記者田暐瑋/台北報導

新竹尖石「司馬庫斯」頭目倚岕.穌隆於本週4過世,他身為部落精神領袖,一手帶起現在欣欣向榮的部落樣貌,但卻因胸痛住院被檢查出罹患肺腺癌,而在化療過程中,他仍掛心部落事務,再三交代長老要好好帶領部落,這股堅忍毅力讓人動容。

▲倚岕.穌隆將部落傳統食物小米收割成束。(圖/公視)

為回顧倚岕堅守泰雅族傳統文化,帶領司馬庫斯部落的堅毅身影,製作人曹琬凌用鏡頭見證他在抗癌治療過程的堅強韌性,英籍導演Dean Johnson也提到:「人生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只要想到頭目的堅強,就有力量可以再堅持下去。」拍攝期間,抗癌中的倚岕.穌隆曾跟著製作團隊,第一次搭乘直升機鳥瞰自己的部落,完成了他此生最大心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視表示,為讓大家再次看到倚岕.穌隆為保留泰雅文化而付出的努力,將於9月9日上午10時重播這部國際合作的紀錄片《司馬庫斯》,不但要記錄他與生命拔河的真實歷程,更呈現泰雅族人交織著著歡笑與淚水的真實故事;另外,原住民族電視台也安排於9月10日下午1時重播此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