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焦慮症兼害怕飛行 火箭菜鳥選秀歷程大不易

點評:火箭又多了個有力幫手!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正所謂「菜鳥」難為,新秀球員要跨入職業運動門檻,往往需要一段為時不短的適應過程,休士頓火箭今夏剛剛選進的新秀前鋒懷特(Royce White),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受焦慮症困擾,又有害怕飛行問題的他,在選秀會當時的緊張模樣,也首度透過影片曝光。

▲火箭新秀懷特潛力備受期待,有望在新秀球季打出表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本季大學新秀中,少數幾位具備「全面性」身手的前鋒,懷特從高中時代就備受全美各名校期待,但是受焦慮症困擾,又害怕坐飛機的問題,讓他的評價始終無法更上層樓,不過靠著全面性球風,火箭依舊決定以首輪第16順位將他納入旗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slamonline.com近日公佈了選秀會當日懷特的側拍影片,懷特本人並未親赴選秀會現場,而是選擇在大學體育館中與親友們一起度過。

懷特從選前的焦慮不安,到NBA主席史騰(David Stern)唸出他的名字後,教練、家人的欣喜若狂,最後更哭倒在母親懷中,每個畫面中都在影片中完整呈現,場面令人感動。

▲火箭前鋒懷特在本季選秀會上,喜極而泣的感人畫面。(影片源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懷特在選前評測中,被譽為與兩位全能前鋒梅森(Anthony Mason)、迪奧(Boris Diaw)相似,其中以退役的梅森,當年甚至還入選過NBA全明星賽,可見懷特俱備不錯傳球視野的身手,的確受到NBA球團重視。

本季幾乎以嶄新陣容應戰的火箭,除了林書豪與馬丁(Kevin Martin)兩大主力外,其餘多為資歷尚淺,或是還未打出名堂的小牌球員,不過現在火箭迷顯然又多了一個可以期待的對象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火箭懷特Royce White林書豪馬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