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命!重慶70公分侏儒孕婦 奇蹟產下一女

我們想讓你知道…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奇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一位侏儒媽媽以39歲高齡懷上雙胞胎,生產前有一女就已經胎死腹中,日前仍安然產下另一女,雖然她只有70公分高,但產下的女嬰身長41公分,即使因早產而進醫院的重症監護室,但搏命產子的奇蹟,讓所有人為她這10個月異常艱辛的「孕」程感動。

70公分高的陳國琴已經39歲,認識了56歲鄧興祿後,兩人決定互伴彼此一生。今年2月底,意外的小生命來臨,陳國琴身高不過同一般8個月嬰兒的體長,卻懷上雙胞胎,雖然侏儒加上高齡產婦更添風險,但夫妻倆仍一心想要生下腹中孩子。

在7月孕檢時,陳國琴被告知,因腹部空間太狹窄,其中一個胎兒已死亡,即使這種情況隨時有可能要了自己的命,出於母性本能,她仍不願意放棄肚子裡另外一個寶寶。日前陳國琴以剖腹生產,早產的寶寶5分鐘後就被送進重症監護室。(圖:陳國琴躺在床上休養,女嬰也要長期觀察,鄧興祿非常不捨母女倆。截自重慶晨報)

替陳國琴手術的新橋醫院產科醫生劉姍姍表示,在手術中,因陳國琴身體、盆骨畸形,懷孕的過程比正常產婦風險高了很多倍,加上入院時又出現了妊娠高血壓,在藥劑用量上也是問題,儘管現在她幸運活了下來,但身上是否會有其他遺傳疾病遺傳給孩子,還是未知數。

產後的陳國琴因患重度子癇症及貧血,需要長期靜養,而女嬰因早產和重度缺氧,至今仍在重症監護室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