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視察彭佳嶼131艦隊護航 張鳳強害到168?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馬總統7日視察彭佳嶼,有媒體報導軍方排除負責東北偵巡的168艦隊擔任護航任務;國防部表示,彭佳嶼屬於131艦隊責任區,因此側護任務由該艦隊執行。

針對馬總統前往彭佳嶼視察,國軍依據相關戰備規定及偵巡責任區,由海軍北區巡邏支隊(131艦隊)在空、岸兵力配合下,執行側護任務。國防部昨天表示,國軍提升指揮層級,並依據總統府行程規劃,完成運輸、維安及應變制變等作為,確保總統及隨行人員的安全。

不過,有媒體報導,東北偵巡都是由168艦隊在執行,131艦隊僅有一艘濟陽級艦和12艘500噸的錦江級艦,平日都在基隆港內2小時戰備待機,極少出海偵巡。這次「排除」168艦隊參與,顯然是與張鳳強事件有關。

軍事發言人羅紹和少將指出,彭佳嶼屬於131 艦隊責任區,因此側護任務由131艦隊執行;這次任務除131艦隊的錦江級艦外,另調用駐守澎湖的146艦隊成功艦在外圍戒護,還有駐守蘇澳的168艦隊諾克斯艦等,組成任務編組。另外,空軍北部及東部基地也將出動戰機偵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