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港龍航空當領頭羊!拒載未經合法認證魚翅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是好事一件,值得讚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非法獵捕鯊魚、只取魚翅丟回魚身的捕撈方式,已經對海洋造成危害,令鯊魚數量大幅下降;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5日宣佈,不再接受託運「未經海洋管理委員會驗證核可」的鯊魚相關製品。海洋保育人士預估,國泰與港龍將可作為領頭羊,有望所有航空都跟進。

▼有研究指出,魚翅羹易造成阿茲海默症。(圖/翻攝自網路)

由於非法獵捕魚翅的行為,已經讓許多種類鯊魚的數量銳減;但鯊魚作為亞洲十分常見的食物,要禁談何容易。台灣漁業署已經於2012年5月2日發佈「魚翅進口應遵行事項」,要求魚翅進口時必須檢附漁船的漁業證照以及交易證明,以確定魚翅來源是經過國際區域漁業組織(RFMOs)公告合法的漁船。

現在連運輸方都開始抵制「非法獵捕魚翅」的漁船!除非託貨方能夠提出證明,該鯊魚產品是來自「可永續發展」的來源,且由海洋管理委員會(MSC)驗證通過,否則將不再接受任何鯊魚相關製品。

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5日表示,他們是否停運魚翅,是取決於鯊魚是否面臨瀕危;現在已經有科學數據證實,鯊魚的數量正大幅銳減,尤其許多不肖漁獲業者採取非法的割翅棄身捕獵法,有違航空公司對於「永續發展」的承諾。因此即日起,不再接受未經合法認證通過的鯊魚製品托運。

消息傳出後,超過50個國際海洋組織感到欣喜;My Ocean Ltd的總監Alex Hofford以及Shark Rescue總監Ran Elfassy都認為,國泰作為全球最大的貨運航空,可望起帶頭作用。他們花6個星期與國泰爭取停運魚翅,總算有了正面結果。

▲國泰航空可望作為領頭羊,帶領其他業者一起拒運非法魚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