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痛哇!公山羌為躲雨 鬼打牆猛撞玉管處玻璃門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當野生動物闖進人類的生活環境,會發生什麼事?南投玉山國家風景管理處的監視器拍下一個有趣畫面,一隻成年的公山羌為了躲雨,想跑進室內,沒想到卻撞上外頭的玻璃門,一次不夠,還連撞了好多回,整段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了下來。

成年的公山羌在玉管處大門口不斷狂奔,就像是鬼打牆一樣,一圈、兩圈、三圈拼命跑,短短十幾秒中就像繞圈圈,原來外頭隔著一道玻璃門,山羌連想都沒想直接撞了上去,玉管處人員指著監視器畫面說,「這看起來應該成年了,這個算是大隻了。」

原來當時外頭正正下著大雨,這頭山羌為了躲雨到處亂竄,好不容易跑到玉管處大門,以為可以遮風避雨,沒想到卻有玻璃擋路,反倒是撞得滿頭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玉山國家公園副處長吳祥堅表示,「大概牠視力不好,不知道有玻璃,所以就一直撞想進去,就在這邊徘徊進不去,因為它不知道(有關)玻璃不能進去。」

公羌頭上已經有明顯的短角,這也是玉管處建館17年以來,第一次有台灣特有的野生山羌闖進來,畫面難能可貴,但也許是玻璃實在擦得太乾淨,也讓山羌躲雨,紮紮實實碰了個軟釘子。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網站介紹:

偶蹄目 ARTIODACTYLA
山 羌 Muntiacus reevesi micrurus (Sclater)

形態特徵:
台灣產鹿科動物中最小型的一種,體重多為6~7公斤,最重可達12公斤。頭軀幹長40~70公分,體背暗黃褐色,吻及額暗褐色,額內緣至角基內側各有一黑色條紋。上胸和體側為灰褐色。雄羌具不分叉短角,每年會脫落重長,角基部隆起,上犬齒發達。雌羌無角,僅具骨質隆起。

生態習性:
台灣特有亞種。本種為鹿科動物中較傾向獨居性之種類,在野外常見單獨活動個體,生性膽怯。鳴聲似狗吠般的一連串短促叫聲。草食性,食物以細葉幼芽及嫩草為主,主要分布於低至高海拔之天然闊葉林或混生林。

關鍵字: 山羌玉管處玉山國家風景管理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