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陸版AKB48選秀 3.8萬少女擠破頭報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少女偶像團體AKB48宣布在上海成立姊妹團SNH48,結果選秀報名人數高達3萬8000多人,幾乎塞爆官網系統,由於中國大陸最近因為釣魚台主權紛爭,掀起反日情緒,但AKB偶像風潮卻是完全不受影響,連日本媒體都相當訝異。

亞洲紅不讓的日本團體AKB48開口說中文,「我們是AKB48」因為她們要在大陸上海招募姐妹團。AKB48進軍上海招攬新血,擷取上海英文(shanghai)3個字母組成SNH48,消息一傳出反應熱烈,一群男性粉絲聚集在上海的AKB48專賣店前,已經迫不及待支持家鄉版偶像團體。

到底喜歡她們哪裡呢?一名AKB48粉絲表示,「歌唱得好,AKB48是日本的,上海也有組成一個AKB48,另一個上海當地招募的,這肯定(支持)上海的吧!上海人總會支持上海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名活動募集16到22歲的少女參與,到8月底截止,結果吸引多達3萬8000人報名,幾乎塞爆官網系統,對照近期因釣魚台主權糾紛,在大陸掀起的反日情緒,似乎一點都不影響AKB偶像熱潮。

而AKB48往海外發展組團,去年第一個姐妹團JKT48在印尼雅加達正式成立,之後更宣佈將在台灣成立TPE48,目前還在籌備當中。今年4月則宣佈成立以上海為據點的SNH48,AKB48成員宮澤佐江及鈴木瑪莉亞受派進駐上海帶領小師妹,不受中日敏感政治紛爭影響,哈日風潮繼續在大陸延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