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將買釣魚台? 政院:主權在我是事實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家都有大動作了...在這邊光喊話有用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準備要買下釣魚台,行政院5日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這是不會改變的歷史事實,也不會因為日本政府的動作而有所改變。

包括日本《朝日新聞》、《讀賣新聞》均報導,日本政府同意以20億5000萬日圓(約新台幣7.8億元、2600萬美元)買下釣魚台列嶼,並在最近將由相關閣員確認購島的國有化方針後,於9月中旬的內閣會議決定預算預備金撥款。

《朝日新聞》更明確指出,內閣官房副長官長浜博行已於4日與地主密會,雙方已同意這筆交易。

而行政院上午則表示,釣魚台是中華民國領土,中華民國對釣魚台擁有領土的主權是不會改變的歷史事實,立場也不會改變。行政院方面強調,外傳日本政府向所謂釣魚台私人擁有者購買土地,使其國有化的傳聞,不會改變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領土主權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