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健保局長黃三桂:將增40億解決「四大皆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健保局4日舉行新、舊任局長交接典禮(如下圖,健康醫療網提供)。新任局長黃三桂表示,明年上路的二代健保,費率是否仍維持現行的5.17%要由行政院決定;他還提及,明年的健保補助護理人力方案費用,會增加到25億元,另外也會增加40億元,將內、外、婦、兒醫生短缺的「四大皆空」解決。


健保局醫務管理組長蔡淑鈴則指出,40億元主要是拿來支付內、外、婦、兒四科的急重症手術處置費,還有把急重症醫師留下與提高診察費等,但還是得等到本月14、15日協商之後才能做出決定。

國內「血汗醫護人員」事件頻傳,繼4月份有護士投稿至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控訴台灣醫療環境如同「血汗醫院」5月有台大醫院外科總醫師洪浩雲轉投醫美診所後,日前又傳出花蓮玉里醫院也有護士荒 1人最多需顧185病患的消息。

出走潮?藥廠甄實習生 台大醫師李念偉也來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夠了!過勞還被轟沒醫德 醫師切心:寧去7-11打工

12年來最嚴重醫護荒! 關渡醫院24小時急診將成歷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