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約詢宇昌案 綠高層:擔心蘇貞昌遭彈劾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日前特偵組將宇昌案簽結,然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拒絕受監察院約詢,民進黨高層人士4日表示,擔心蘇會因沒去接受約詢而被彈劾。媒體也訪問蘇貞昌是否會擔心沒有接受監院約詢的後果,他本人則表示悉聽尊便。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4日「Open Studio」研討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王文萱攝)

這位黨內人士說,監察院現在是人民公敵,甚至自己「把自己給玩壞掉」。他也質疑,監院名義上甚至也會找很多理由去羞辱,「等於就是在玩弄公器,開什麼玩笑。」

監察院長王建煊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監院從來沒有顏色,「不會辦藍不辦綠,或是辦綠不辦藍。」至於監察委員素質遭批太差,他也說,不敢保證監院是否都能好到讓大家滿意,但基本上這屆監委素質比從前好很多,也不是任何人的打手,甚至也沒有藍綠之分。這位黨內人士則說,這些監察委員真的沒有藍綠之分,「因為幾乎都是藍的。」

對於前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蘇嘉全因農舍案遭監察院彈劾,蘇貞昌也說,這次為了總統馬英九的連任,行政機關整個變成政治打手,宇昌案、農舍案經相關機關調查都不違法,監察院卻彈劾蘇嘉全,也對此感到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