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正港「雙面貓」 左右臉不同名字 奇蹟活了13年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美國一隻被稱為「貓咪版黑白郎君」的雙面貓維納斯(Venus)爆紅,這也讓許多人想起了一隻真正的雙面貓──「法蘭克與路易」(Frank & Louie),因為擁有兩張臉,於是主人將牠左右臉各取不同名字。由於過去許多雙面貓都活不久,但「法蘭克與路易」轉眼間活了13年,去年還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最長壽的雙面貓」,讓主人慶幸「還好當年選擇再給牠一個機會!」

▼最近爆紅的雙面貓(黑白郎君)Venus。(圖/lifewithcats.tv


▲正港雙面貓,左臉名叫Frank;右臉叫Louie。(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蘭克與路易」住在美國麻塞諸塞州(Worcester, MA) ,牠天生擁有2個鼻子、2個嘴巴、3個眼睛;兩張臉共用同一個腦袋。這種罕見的基因突變案例,很少能順利活下來,過去的案例往往活不超過4天,不過牠卻平安活了13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面貓的女主人馬蒂‧史帝夫(Marty Stevens) 曾經在獸醫院工作,她表示這隻「特別的小貓」在出生一天大時,就被人送去她當時工作的醫院,打算將牠安樂死。但是當馬蒂盯著牠時,突然心生憐憫,不忍心把牠留在醫院「永遠沉睡」,便將牠帶回家照顧,用滴管為牠喝奶,且發誓要盡全力幫助牠活下去,並給牠最好的生活。

她幫小貓的兩張臉各別取名,左臉叫法蘭克 (Frank),右臉叫做路易 (Louie)。沒想到「法蘭克與路易」一活就活了13年,而且身體十分健康,去年9月27日也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全世界最長壽的雙臉貓」。


▲以往的雙面貓都不長命,不過「法蘭克與路易」健健康康活到至今已13歲。(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牠的三個眼睛中,只有中間沒有視覺能力,而其他兩個眼睛良好。吃東西的時候,就只能仰靠路易,因為食道接連著右臉。

過去有人認為牠很恐怖,甚至說遇到這種貓是不吉利的象徵,但馬蒂一點都不受影響,「當心境和念頭一轉,我覺得法蘭克與路易非常美麗,能遇見牠實在很幸運,同時也是在見證奇蹟。」

回想起13年前,馬蒂非常慶幸自己當時給了「法蘭克與路易」一個機會,讓他們彼此有幸相伴13年。馬蒂說,「牠活下來的每一天,都是奇蹟和恩賜,讓我每一天都充滿感激!」

▼女主人說,「很慶幸當初再給牠一次機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左右不同面孔! 貓咪版黑白郎君

貓版「黑白郎君」!雙面怪貓「維納斯」網路爆紅

「沒有臉的貓」震撼人心! 飼主:來我家要做心理準備

關鍵字: 雙面貓雙臉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