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延長線4成不合格 東亞、三洋被點名升溫超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家庭使用的電器越來越多,常需要延長線輔助,為了確市售延長線的安全,行政院消保處抽驗全台20件延長線,兩大廠商東亞和三洋的延長線不符標準,在正常使用下,電線本身的溫度升高將近40度,恐引起跳電或起火,造成延長線火災。另有6家的製造地點、商家名稱等資訊標示不清,整體不合格率達4成。

▲延長線負荷有限度,電器別全插上去。

東亞製造商東億電器表示,有問題的東亞電源線組型號TY124在民國96年上市前已通過標檢局測試,目前已送新竹檢驗,等報告出爐,將配合政府政令下架或回收。三洋則表示,檢出有問題的連接電源線組是三洋包銷代理商品,上市以來沒有發生過問題,正與製造廠商確認檢驗方式和標檢局是否相同、檢出不合格的商品是否為個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