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UN官員盼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展翅協會於3日召開記者會,並邀請前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委員會主席杜克(Jaap E. Doek)出席,並介紹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簡稱CRC)的相關內容,他也說,台灣能夠先將《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

杜克表示,聯合國1989年通過CRC, 1990年9月正式生效,並有放諸國際的4個準則,包括禁止差別待遇、以兒童最佳利益為主要考量、考慮兒童生存、發展權利及要傾聽兒童意見。

◄立委王育敏表示,未來展翅協會如果要推動CRC國內法化,她也願意全力配合。(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

台灣展翅協會著眼於兒童人權的普世價值,認為應於國內推動《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以對國內兒童少年提供基本權利保障,並邀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民進黨立委吳宜臻以及蕭美琴共同參與座談會,期望透過此座談,能增進對於立委對於《兒童權利公約》的理解與支持。

王育敏說,由於國內跨部門委員會層級過低,推動兒童權益發展需要跨部會合作,整合功效或許有限,倘若未來展翅協會要推動CRC國內法化,她也願意全力配合。杜克則說,如果委員會層級太低,可直接設在總統府之下。

三位立委王育敏、吳宜臻、蕭美琴與杜克及台灣展翅協會也一同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他回應因台灣國際地位特殊,簽署公約無法得到國際回應,但台灣對於兒童權益保障一直隨著國際趨勢修法,因此將會支持《兒童權利公約》國內法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