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科醫師:晚上10時到半夜 是學童長高關鍵時刻

我們想讓你知道…錯過長高機會,再也回不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醫小兒科醫師楊晨每天都在治療長不高的小孩,而她三個兒子有兩個身高超過180公分,小兒子也還在長。楊晨說長高秘訣就是早睡、運動、少喝飲料。而孩子生長激素作用最佳的時間是晚上10時到半夜,運動後、兩餐之間,她奉勸家長別讓孩子犧牲睡眠去補習,錯過長高機會,再也回不來。

▲兒科醫師分享,讓孩子長高的關鍵就是早睡、運動、少喝飲料。(圖/翻攝自網路)

楊晨指出,孩子生長激素分泌作用的最佳時間晚上10時到半夜,以及運動後、兩餐之間。她建議小學生及學齡以下的孩子晚間9時就上床睡覺,中學生晚間10時,以及每天運動30分鐘,兩餐之間不吃零食。該睡覺時,功課沒寫完怎麼辦?楊晨告訴孩子,「那是你的事」,藉此訓練孩子自律。她奉勸家長別讓孩子犧牲睡眠去補習,錯過長高機會,再也回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晨家的冰箱內沒有汽水、可樂、茶飲,孩子的飲料只有水、牛奶、鮮果汁。她說運動後、兩餐之間喝含糖、碳酸飲料,會抵銷運動效果。楊晨說,讓孩子長高最經濟實惠的方式,就是睡飽覺、省下飲料錢、每天運動。

新學期開始,楊晨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門診病患終於少一點,今天她說,其實暑假才有空治療長不高的孩子,8到9成都太晚了,性早熟錯過治療時間,長高機會渺茫,使用轉骨中藥,也幫不上忙。治療性早熟拚身高,費用要數十萬元,轉骨中藥也不便宜,想要經濟實惠,就是睡飽覺、省下飲料錢、每天運動。

研究發現「浩克」蛋白質 免運動就成健美猛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