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3病患僅1護士顧 玉里榮民醫院稱大量病患才多載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3個病患算是大量?


▲1人顧3病患,護士:出狀況誰來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玉里榮民醫院有位護理人員投訴,前陣子她協助隨車護送病患,沒想到上了救護車才被告知,車上共有3名病患,分別是要轉院的呼吸衰竭重症患者、腸胃不適病患,和看診病人。她不禁想問,3名病患只靠她1人照顧,如果途中出狀況,該由誰來負責。

救護車伴隨著急促聲響快速前進,裡頭一名老人坐在門邊,往下一看,擔架上還有位老爺爺需要醫護人員協助呼吸,左邊還有一位老人呆坐著,一台救護車怎麼會擠進這麼多人呢?而且這3位老人家不是病人家屬,身份通通是病患。


這個誇張的救護車景象,是來自花蓮玉里榮民醫院,當時在車上的隨車護士痛批,這樣超載病人冒險上路,出了事該怎麼辦?她還透露,其實車上還有1名工友,「但他都在前面和別人聊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根據規定,轉院的救護車,基本是1名患者配有2名醫護人員才是最保險的。但如果碰上緊急事件出現大量傷患,或是在資源不足的偏遠地區,就有可能發生一車「多載」的情形。


院方人員接受訪問時表示,10年來都沒碰過多載的情形,除非是有大量傷患。但對照院方說法,當天情況一點都不像是有「大量傷患」,也難怪會引來護士抱怨,畢竟救護車護送的是病人,只靠1名醫護人員要承擔3位病患的安危,面對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護士也難免會敏感了起來。

只有路過的護理師在急救 花蓮醫師鄭吟豪情緒崩潰

又見血汗醫院? 署嘉醫院護士趴櫃檯吊點滴

血汗醫院真相!護士每多照顧一床 病患死亡率增八趴

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血汗醫院」

血汗護士險遭性侵 全因大夜班1人顧63病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