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思念與愛的味道 澎湖姐妹追尋記憶中懷念的媽媽味

我們想讓你知道…失去的往往才會感到珍貴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去澎湖觀光的旅客,會選擇致贈親友的特產除了鹹餅、黑糖糕外,就是用澎湖在地素材所製成的各式海味小吃,以及美味干貝醬。而眾多店家中,有間用母親作為招牌的「胡媽媽的灶腳」特產店,特別吸引消費者的注意,而販售的獨家風味干貝醬,更在網購市場中創下超高營業額,這家團購熱門美食,吸引人的並不單只是味道,背後的故事更是令眾多網友感動。


▲胡媽媽的灶腳招牌商品。(圖/胡媽媽的灶腳提供)

「胡媽媽的灶腳」招牌LOGO形象沒有過多花俏的線條,卻簡單勾勒出胡媽媽的形象。胡媽媽於2009年時往生,生前她帶給身邊人許多美味的料理,其中最令胡家三姐妹懷念的是一瓶干貝醬,那是吃過都會讚不絕口的美味。為了追求記憶中的那個滋味,不曾下廚的姐妹們便開始七手八腳的湊著食材,不斷嚐試拼出那股記憶中的味道。

胡家姐妹說,有時醬料份量拿捏得不對,有時是食材炒的時間不對,一次次的失敗卻沒讓姐妹們放棄,而是出現更好的靈感製作,似乎是在冥冥之中胡媽媽推了一把。從一開始的親人試吃,到同事朋友的開團訂購,胡媽媽的手藝現在終於能被胡家姐妹們傳承下去。


▲真材實料的食材都是代表胡媽媽對美味的堅持。(圖/胡媽媽的灶腳提供)

從小習慣看胡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而胡媽媽因為捨不得寶貝女兒們進廚房沾油煙,所以都不曾告訴姐妹們她的獨家秘方,但沒想到會走得突然,讓胡家姐妹們萬般不捨,決定用味道來懷念媽媽,特別成立「胡媽媽的灶腳」,「灶腳」就是廚房的台語,用來懷念母親在世時在廚房展現出的好手藝,並延續下去。

「胡媽媽的灶腳」剛開始經由網友口耳相傳出好口碑後,便開始在網路上開起專頁進行販售,由於人手不足加上堅持手工製作,常會有網友要等一兩個月才能吃到的情況,就因為想要感受這股媽媽味,而把媽媽當招牌的胡家姐妹,更是謹慎精製,深怕砸壞這塊招牌。

道地的澎湖美味干貝醬及美味小吃,盡在胡媽媽的灶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