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債法像穿不下的褲子 胡志強邀朝野立委座談

我們想讓你知道…五都要一視同仁!

▲台中市長胡志強不斷表示,狹小的舉債空間已經嚴重影響建設與社會福利,這是「國中生穿小學生的褲子」。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台中縣、市已合併兩年,但公債法還未修訂,台中市長胡志強不斷表示,狹小的舉債空間已經嚴重影響建設與社會福利,這是「國中生穿小學生的褲子」。胡志強2日邀跨黨派立法委員座談,支持修訂公共債務法,呼籲5都舉債空間一視同仁。

胡志強上午邀請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楊瓊瓔、江啟臣、紀國棟,以及民進黨立委蔡其昌、何欣純和無黨聯盟立委顏清標一同出席,目前在國外的民進黨立委林佳龍及國民黨立委蔡錦隆也指派代表出席。他表示,修訂公債法不是放寬舉債,也不會造成財政惡化,他要的只是公平,「不能還的債我絕不借」。

台中市政府在會中提出7項請立委協助的事項,包括合理增加提撥台中市財源補助、推動公共債務法修正等。盧秀燕笑說,「五項大建設共有700多億,等於在場七位立委,每人要背負近100億元的責任,這杯咖啡好貴喔!」

同時也是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召集委員的盧秀燕、楊瓊瓔說,為台中市全力支持修公債法,同時5個直轄市,包含新北市、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舉債空間應一視同仁,下會期討論修法草案時,如果沒共識,不惜表決;顏清標也力挺表示「一切攏是為地方」。

紀國棟表示,公債法不修,台中市做為直轄市有名無實,升格反而是「倒退嚕」,已引起民怨;何欣純、蔡其昌表示,公債法對台中市不公平、不合理,應適度提高舉債上限,但也不是無限上綱,以免債留子孫。林佳龍以書面聲明指出,中央財政唯有結構性地下放權力及財政能力,才是解決這次中央與地方財政爭議的方法。

台中會展案被逆轉 胡志強:上訴到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