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元夜俄男韓女借宿 殯儀館管理員驚魂

我們想讓你知道…架恐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這不是中元節練膽節目,這是真實的鬼月驚魂,地點在花蓮殯儀館。1日凌晨,一對俄韓情侶以為花蓮市立殯儀館是賓館,竟敲門來借宿,管理員夢中驚醒,一度以為是「鬼敲門」。

依民間信仰,鬼月是「好兄弟」放假到人間漫遊的時機,禁忌甚多,因此在中元節會祭拜好兄弟,祈求平安順利;不過,花蓮殯儀館夜間管理員陳義聰,就在中元節結束後的深夜有段難忘的體驗。

昨天凌晨1點,花蓮殯儀館所長室鐵門突然有人狂敲,陳義聰(上圖左)驚醒後,心裡還嘀咕「三更半夜弄門是看到鬼喔」,他下床後以遙控器打開鐵捲門,並彎腰往外探視,門外有一名黑衣長髮女也彎腰朝裡望!

「卡無膽的保證會驚死!」陳義聰說,原來對方是一名韓國女子,還有一位俄羅斯籍的男伴,兩人正進行「環台搭便車、借宿自由行」,因為碰到深夜又下大雨,見殯儀館燈光明亮,希望借住一晚。

由於辦公室不便讓人借宿,經過一番比手劃腳,兩人似乎搞不清楚這裡是什麼樣的場所,陳義聰只好指著「懷德廳」,兩人表示感謝後馬上進去,將椅子排放好當床睡。

陳義聰乾脆好人做到底,昨天一早買來米漿、油條招待這對外國旅客。這對俄韓男女吃完早餐後表示要繼續往南,朝台東方向前進,並感謝陳的招待。對於有人在中元節到殯儀館借宿,陳義聰直說,真是一次難得的體驗。

鬼月收到神主牌 李氏宗祠退還「無奈房東」

行車紀錄器拍到怪黑影 業者也很毛:這不是雨刷

【影】中埔阿嬤罵人時 屋頂上驚現詭異人型白影

大家來說鬼/外島的軍醫院 阿兵哥恐怖4次撞鬼

農曆7月半阿飄來作怪? 無人辦公室椅子會動電腦自開
 

《ETtoday新聞雲》誠邀大家一起來說鬼故事,豐富好禮等您們來拿!參加活動請點下方圖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