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只有常人一半大 「半心女娃」屢次擊敗死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_┬)

▲受病毒感染,黛西屢次走過鬼門關前。(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先天心臟發育不全的黛西,在醫生不看好的狀況下一次一次戰勝命運,並準備在今年9月開心慶祝她的周歲生日。黛西的父親表示,他們希望其他受心臟疾病所苦的家庭,能知道女兒的故事,藉此獲得支持,「診斷不是死亡宣告,生命永遠都有希望。

當黛西在媽媽肚子裡剛滿20周時,醫生檢查發現她的心跳聲有異常,懷疑心臟上可能有洞。為求謹慎,她的父母前往另一家醫院做檢測,沒想到問題遠比想像中更嚴重。

她的心臟有一半都不見了。」醫生告訴這對年輕的夫妻,就算黛西能生下來,在1年內死亡機率也高達6成,建議墮胎把她打掉。但她的母親,史帝芬妮卻拒絕這麼做,堅持要將黛西生下來;而小黛西似乎也遺傳了母親的勇敢,死神不但沒有擊敗她,在家人與醫療團隊的細心照料下,黛西不只平安的出生,還一天天越來越強壯。

黛西的厄運並沒有結束。2011年聖誕節前夕,因受到病毒感染,原來就小於常人的心臟經不起打擊,她開始出現心肌衰竭狀況。家人趕緊將黛西送至醫院,醫生表示,當下的唯一選擇只能動手術,「但我們從未對年紀那麼小的嬰兒做過類似手術。」醫生要家屬做好最壞心理準備。

結束了。」黛西的父親史帝芬回憶,看到女兒當時已接近瀕死,加上手術的難度,他原本以為自己將要永遠失去黛西。沒想到黛西再次展現了驚人的求生意志,在歷經4個小時的手術後,醫生終於將她從鬼門關前救回,而且術後黛西比以前更健康,她現正在學習走路。

除了感謝辛苦的醫療團隊外,史帝芬也特別感謝曾幫助他們的心臟疾病社福團體。歷經這麼多的折磨與痛苦,小黛西已經準備好迎接她人生中的第一個生日,也希望其他深受病魔所苦的家庭不要放棄希望。

◄生命永遠都有希望。(圖/取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