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月今晚來告別? 阿姆斯壯家人:如果想他就眨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位踏上月球的太空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25日去世,享年82歲,31日進行告別式,巧合的是,2年半一次的「藍月」(Blue moon)即將也在同日晚間出現,似乎也在為這位登月偉人致哀,阿姆斯壯的家人表示,如果大家想念他可以向月亮眨眨眼。

▼8月31日這個周五,剛好出現「藍月」。

「藍月」並非指月亮變成藍色,是指不依照規則在日曆中出現的滿月。 在大部分的年度中只有12個滿月,大約是每月有一次滿月。但是每一個曆年除了包含12個陰曆月之外,還多出了大約11天,這多出來的天數累積,使得每隔2 或3年就會有一次額外的滿月,這個額外的滿月就稱為「藍月」。

英文更是將藍月一詞融入俚語「Once in a blue moon」(當藍月出現),意思是指很偶爾才發生一次的事件。

上一次出現藍月是在2010年的3月,若是錯過31日星期五晚間登場的藍月,就必須等到2015年的7月才可能看見這難得一見的景象。

「雙滿月」現象 明晚台灣可看見「藍月」!

MLB/俄亥俄瘋狂農夫 玉米田滿是紅人隊標誌

巨星克林伊斯威特 為羅姆尼站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