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書爆美軍坐賓拉登胸膛 前海豹成員恐挨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名海軍海豹(Navy Seals)特種部隊第6小隊前成員,曾目睹蓋達組織(Al-Qaeda)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喪生過程,最近出書爆出狙擊行動內幕,‎此舉不僅讓選情激烈的總統大選再掀波瀾,也讓國防部有意對作者與出版商提告。

▼海豹前成員出書:有人坐賓拉登遺體。(圖/翻攝網路)

據該名前海豹成員歐文(Mark Owen)書中表示,賓拉登從房間門後探頭時頭部中彈,躺在地板上抽搐然後又中了幾槍身亡,這個說法和明顯和美國政府先前的敘述矛盾。

另外,歐巴馬政府當初宣稱以有尊嚴的方式對待遺體,替賓拉登進行穆斯林的海葬儀式。但書中敘述,在飛離巴基斯坦的直升機上,1名海豹成員因為空間擁擠直接坐在賓拉登的胸膛上。

對於新書的爆料,美國國防部官員解釋,美軍在那次突擊行動已失去一架直升機,全部突擊隊員都要擠上剩餘一架飛機離開巴基斯坦,空間狹小到不得不坐在遺體上;國防部法律總顧問強生(Jen Johnson)表示,作者已違反退伍前簽的保密協議,國防部考慮採取「所有可能法律途徑」。

新書《不簡單的一天:狙殺 賓拉登任務的第一手描述》(No Easy Day:The Firsthand Account of the Mission that Killed Osama Bin Laden) 原本選定「911」11周年出版, 由於預購數目太多,出版社決定把開賣日期提前至9月4日。

研究:暴力電影電玩 會誘發攻擊行為

多螢幕時代來臨 智慧手機是最常用入口

藍月今晚來告別? 阿姆斯壯家人:如果想他就眨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