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空偵照機墜八通關古道 古戰場冤魂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盼3機組員平安無事。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大鵬空偵照機30日在八通關越嶺古道失聯,3名機組員生死未卜,疑似墜毀的地點是古時原住民和日軍起衝突之處,當時死傷慘重,在八通關古道沿路都可看到殉職紀念碑,也盛傳著一些故事,附近的原住民說,他們在入山前,一定會進行簡單的祭拜儀式求個心安;空拍員錢煜新的朋友說,前陣子他才做了一個墜機的惡夢,沒想到這夢境竟然發生。

這架編號B-68801的大鵬航空偵照機依往常執行拍照任務,30日卻發生墜機意外,上午7時25分從松山機場起飛,執行宜蘭到花蓮的空拍作業,預計降落在台東機場,卻突然在10點20分從雷達上消失,接著在花東交接區附近緊急定位發報機發出緊急訊號,當時機上總共有3人,包括正駕駛薛晨浩,副駕駛張明欽以及空拍員錢煜新,目前生死不明,家屬非常著急,希望可以趕緊找到人。

八通關越嶺古道傳言多,入山前先祭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搜救人員背著沉重的行囊,從八通關古道的登山口準備前進失事地點進行救援任務,因為黃金救援時間急迫,一刻都不能懈怠,只是這一次空照機,疑似墜毀在這個越嶺古道,讓當地的原住民議論紛紛。

玉里文史工作者 陳世淵表示,「因為那是日治時期的古道,所以沿路都有一些日式舊的部落跟那個駐在所。」

在日治時期,日軍為了方便管理山區原住民,就在八通關沿線架設了許多砲台,雙方發生了許多衝突,死傷慘重,原住民因此傳說當地冤魂很多,所以在入山前,不管是登山客還是打獵的原住民,一定會進行簡單的祭拜儀式求個心安。

飛機雲呈圓圈狀,惡夢竟成真

還有一張玉里當地民眾在20日所拍攝到疑似是飛機雲照片,因為它的形狀跟一般直線的飛機雲長得很不一樣。陳世淵指出,「那天因為看到它是小小的一條,就像一個圓圈的形狀,所以想說就把它拍下來這樣。」

還有令人覺得更奇怪的是,參與任務的空拍員錢煜新的友人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更說錢煜新在前一陣子,才做了個飛機失事的惡夢,而且正副駕駛就是薛晨浩和張明欽,沒想到30日竟然真的就出事了。只是這種種的傳說和巧合,都讓這次空照機失事的意外,增添了不少離奇的氣氛,但不管如何,現在最要緊的就是希望能夠平安找到這3名機組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