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BC/日本參賽問題多 球界拱王貞治出馬提建言

點評:果然還是需要德高望重的人物來擺平

記者江皇萱/綜合報導

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orld Baseball Classic)明年春天就要開打,但連兩屆的霸主日本卻有一堆問題搞不定,除了先前職棒選手會聲明退出外,監督也持續難產。因此球界也希望能借助軟體銀行鷹球團會長王貞治的影響力發聲,能夠為目前混亂的局面理出一個頭緒。

▲日本WBC問題喬不定,希望王貞治能夠出馬提建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參加WBC的籌備事宜已經進行約半年,但卻陷入瓶頸,面臨兩大難題,因此球團內部便有怨言指出聯盟會長加藤良三對棒球太不了解,希望擔任日本隊第一屆WBC總教練的王貞治會長能夠出面給予建議。而王會長也做好準備,指出若是加藤會長向他尋求意見,一定會與他詳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讀賣巨人球團會長渡邊恒雄日前上電台節目時曾發表「WBC監督只有前中日監督落合博滿適合」的言論,外界紛紛猜想監督人選已呼之欲出;不過王會長則苦笑表示,渡邊真這麼想的話就不會公開發表,如果因為他一番話就認定監督人選是落合,這個想法就太跳躍了。

至於職棒選手會的出場問題,王貞治則指出他沒有意見,但「希望他們能參加,」王貞治說,「現在棒球已經被奧運排除在外,世界性的比賽只剩下WBC。」他希望WBC的活躍能進而促使棒球項目在奧運復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WBC經典賽日本職棒王貞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