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超Q「國寶懶猴」廣東現蹤 懶到飯來都不想張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懶猴大大的眼睛、懶洋洋的模樣相當討喜,由於數量稀少,在大陸被稱做為「國寶」。最近廣東鼎湖山飛水潭突然出現了一隻小懶猴,引來大批遊客圍觀。

最近有網友在微博po文,表示在鼎湖山飛水潭附近發現一隻長得像猴子的動物,並向當地景區工作人員通報,工作人員獲報後前往勘查,發現是國家級保護動物「懶猴」,將牠抱回鼎湖山林業執勤所,隨後通知肇慶市瀕危野生動物救護中心。


▲廣東鼎湖山附近出現國寶懶猴。(圖/取自西江網)

救護中心人員表示,鼎湖山從未出現過懶猴,環境也不適合懶猴生存,加上這隻懶猴動作緩慢,不怕生人,懷疑是被人私自放生,中心人員還說這小傢伙超懶,給牠食物也懶得張開嘴巴。目前將牠安置在籠子裡,進行一周的隔離觀察,之後再通報省級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交由他們評估,再將懶猴放到適合牠的環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懶猴主要主要分布在熱帶雨林地區,大陸則分布在廣西及雲南一帶,鼎湖山屬亞熱帶,不適合懶猴生活,由於數量稀少,已列為瀕危動物,通常在白天睡覺,晚上活動,體型小而動作遲緩,可是在捕捉獵物的瞬間會立刻伸出靈活的手掌;牠們還會分泌毒素與唾液混合,並將混合液舔在身上作為保護。

關鍵字: 懶猴國寶廣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