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在即預算書只有4本 綠:像小學生趕作業

▲黃偉哲與蔡其昌指著行政院送來的四本預算書,批評一點都不認真。(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於9月1日開議,立委們也將開始報到,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至今竟然尚未全部送達立院,29日民進黨團書記長蔡其昌批評行政院有如學生在開學前「趕交暑假作業」,距明年度預算案提出期限剩3天,行政院只送來4個小單位預算,還想要立委們幫忙通過。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回應說,31日前一定會全部送達。

蔡其昌指出,民進黨至今只收到「僑委會」、「中選會」、「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蒙藏委員會」的預算書,顯見政府的效率有多差。他並呼籲政府部門趕快針對2千多億的預算缺口提出解決方案。

蔡其昌批評說,沒有效率的政府,談任何政策計畫、編再多救經濟的預算都是口水,不要等暑假快結束要開學了,最後3天才在趕作業,按照過去慣例,這重大事件在這時間點早就該就定位。

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有些機關還在趕印中,31日前一定會全部送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