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外就醫?郝龍斌:總統有總統考量,我有我的想法

我們想讓你知道…郝龍斌最近常有驚人之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贊成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的說法,引發朝野一片爭論;28日他真對這個議題再做表示:「總統有總統的考量,我有我的想法;總有人要跨出藍綠和解的第一步。」郝龍斌說,他跟馬總統的見面機會非常多,有機會的話一定見面溝通。

▲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常有驚人之語。

總統馬英九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保外就醫」其實就是「醫療假釋」,出來後就自由了;這是一個法律與醫療的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對此,郝龍斌28日出席台北市政會議的記者會說,他尊重馬英九的看法,但「總統有總統的考量,我有我的想法;總有人要跨出藍綠和解第一步,希望外界不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

前陣子陳水扁傳出身心狀況不佳,泛綠立委及其支持者都希望能讓扁保外就醫,但除了郝龍斌支持外,馬英九重申沒考慮特赦扁,也認為有關保外就醫需依法辦理,他不會下令做違法的事;法務部則表示,陳水扁目前的病情,不符合保外就醫的條件。

▲郝龍斌提保外化解藍綠,胡自強:跳火坑還燒傷。

馬英九一番話聽的出馬總統間接否決郝市長的主張,而看到郝龍斌的大動作,藍營中生代台中市長胡志強則是很感嘆,「郝市長不過就是奮力一搏,他以為他跳到火坑喊一喊,藍綠就會和解,結果把自己燒傷了。」對此郝龍斌說,「和解是一個火坑的話,如果跳下去真的對藍綠有幫助,我願意跳。」相較胡志強有話直說的個性,新北市長朱立倫維持一貫態度,選擇低調。

從保外就醫開始,被解讀為藍營中生代卡位戰已經開打,「郝立強」顯然各有盤算。在TVBS的民調中,有51%的受訪者贊成讓陳水扁保外就醫,不贊成的則有23%;有50%受訪者認為不該特赦陳水扁,贊成的有29%。也就是說,多數受訪民眾認為該讓扁保外就醫,但不應特赦他。

2016直攻大位? 朱立倫:颱風天談政治很沒營養

總統馬英九談保外就醫 蘇貞昌:不要曲解法律

朱立倫選總統?藍:害死他 綠:馬提早跛腳

卡位「刀刀見骨」?胡志強捲袖:看到骨頭了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