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孔流水不復見? 天秤颱風害七孔瀑布崩壞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知未來還能再見到~

▲佳樂水風景區處處土石,清出一座小山。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天秤颱風橫掃恆春、綠島、蘭嶼等地,其中墾丁知名旅遊景點佳樂水及七孔瀑布也受到重創,必須暫時封閉。其中七孔瀑布損害最嚴重,不但地基掏空、道路塌陷,就連林務局屏東林管處表示,沒看過七孔瀑布受創這麼嚴重過。滿州鄉公所的人員表示,「未來瀑布可能不會再按照原來的7個孔留下來了。」

天秤颱風不但讓恆春鎮的淹水創百年紀錄,也讓滿州鄉的風景區暫時無法恢復往日樣貌,當地民宿經營者鍾靈說,他住在這裡9年都沒看過如此滾滾泥流,他強烈懷疑都是山老鼠盜挖七里香,造成土石鬆動而釀災。

七孔瀑布是這次滿洲鄉受創最重的地區,滿州鄉公所及林務局屏東林管處都表示,七孔瀑布從來沒這麼慘過,包括收票口到停車場約1公里的道路,地基被掏空,道路因此塌陷,山上沖下來的土石把停車場變成小山丘,連進瀑布的步道山路都消失不見。張姓居民表示,以前每天運動的山路現在卻坍成這副模樣。

雖然屏東林管處將於近日趕工搶修七孔瀑布的道路,不過,鄉公所秘書古榮福認為,「瀑布大概不會再照以前的原來7個孔流下來了。」鄉公所表示,由於土石大量崩落,復健時間可能還要一段時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