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都哈韓!天秤恐直撲北韓 布拉萬先肆虐南韓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28日發布天秤颱風第51報,指出天秤颱風過去3小時移動速度略為加快,目前中心在花蓮東方海面,向北北東移動。氣象主播戴立綱在臉書表示,「颱風快速遠離,最快今晚解除警報。」

▲天秤颱風動態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戴立綱在28日下午兩點半表示,天秤颱風加速朝北北東進行,中心進入宜蘭外海,強度仍然持續減弱;花東屏因為風向轉西風,天氣好轉。他提醒中部民眾,多雲天氣偶有短暫雨;台北、基隆與宜蘭28日下午會有雨,到了晚上就會減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秤颱風動態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指出,天秤颱風在花蓮的東方約 140 公里的海面上,警戒區域包括宜蘭、花蓮與新北地區仍應戒備。受颱風影響,28日下午至晚間東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北部山區有局部性大雨發生的機率。從27日至28日14時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如下:蘭嶼17級以上,恆春、大武11級。

而布拉萬颱風直襲南韓,在該國進行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演習,也被迫喊停。而從天秤颱風的路徑潛勢圖來看,天秤可能會直撲北韓,兩個颱風分別去南北韓,也算是今年最哈韓的「雙颱」。

布拉萬被日本氣象廳形容為「琉球觀測史上最強颱風」,27日入夜後讓南韓濟州島陷入狂風暴雨。另外,布拉萬也逐漸接近北韓。由於北韓近來正遭受洪水侵襲,2400萬人口連日常溫飽都成問題,布拉萬加上天秤輪流來襲,可能讓北韓民眾生活更辛苦。

天秤強刮側風 和欣客運中山高翻覆8傷

南加州10餘小時逾400震 規模最大5.5

江蘇洪澤湖驚現「龍吸水」!有如空中巨蟒竄升

一路朝著指向飄 英倫天空驚現「箭頭雲」!

200隻賽鴿神秘消失 英國驚現「空中百慕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