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火焰」背包客壯遊澳洲 萬丈懸崖上耍特技

點評:你也有年輕的夢嗎?

記者游琁如/台北報導

「草莓族」這個形容詞,放在許多七年級生身上,已經完全落伍了。在社會風氣不斷改變的過程裡,許多台灣年輕人除了「打算」自己的未來,更有人選擇勇敢放手一搏,隻身一人前往外地「打拼」,試著在國外殺出一片屬於自己的「火海」!


▲「火焰背包客」連掌旭,是台灣少數的專業「火舞師」。(圖/連掌旭提供)


「一切的困難都是來自於你的決心和熱誠是否足夠,不要害怕,就有可能踏出世界。」今年26歲的七年級生,綽號「連長」的連掌旭,就是選擇隻身前往澳洲打拼的年輕人。不過,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選擇用「火舞」壯遊澳洲,展開一路探勘世界的旅途。

曾在新加坡駐場,也曾在台灣各地表演的「連長」,16歲那年第一次看到童軍團表演火舞,就為這個非常「酷炫」的技藝深深著迷,於是開始一路與火相伴的人生。在學習火舞的過程裡,連長曾經受傷、挫折,表演中不小心失手的火炬甚至曾經將身體皮膚燒到二度灼傷,但他並不放棄,反而更堅定自己的夢想,在各種場合演出,盡情揮灑年輕的執著和狂熱。

不過,2011年發生在台中夜店,因為火焰表演釀成嚴重的失火案件,一度引起社會「封殺」火焰演出,也導致原本靠「火舞」表演的連長,突然間失去大量邀約,生活遇到困難,「我知道未來還會有人願意繼續邀請火舞師表演,只是,我變得很不安,開始想未來自己該怎麼辦。」從連長的語氣中,傳來對於未來生活動盪的飄浮感。

經過一段震撼和低潮的連長,很快從沮喪中想起過去巡迴表演火舞時,一直藏在心中的環遊世界夢想,「既然現在發生這樣的狀況,不如我就離開台灣,走向世界吧!」因此,他收拾表演火舞的一切道具,在短短半年內重新整理自己,出發前往澳洲。



▲在台灣一度感到對未來困惑的連長,決定前往澳洲旅行。(圖/連掌旭提供)

只帶六萬元、英文不通的連長,抵達布里斯本一個星期後,卻發現在澳洲,不是人人都可以站上街頭表演,無奈的他只好加入打工度假的人潮,進入番茄園採收番茄。許多同伴在相處過程中,發現連長的專長是「火舞師」後,轉而開始鼓勵連長,用火舞在澳洲謀生,賺取旅行的費用。

經過一連串比手畫腳的「審核」在澳洲考取「危險級火舞街頭藝人」證書之後,連長便開始以「火舞」環走澳洲,一路走遍東岸各大城市,在每個城市街頭以火舞演出。重新撿起火舞棒的他,站在夜晚火焰的照映之下,神情顯得專注而動人,彷彿向所有觀眾說著,「這是我一生的夢想,你願意停下腳步來,看看我的夢嗎?」

 
▲神情顯得專注而動人的連長,彷彿向所有觀眾說著,「這是我一生的夢想,你願意停下腳步來,看看我的夢嗎?」(圖/連掌旭提供)


「你很棒!」在一次演出結束後,有個人走向連長說出這句鼓勵的話,當時對方眼神中散發出敬佩的光采,說完以後便隨即離開,連長收拾表演道具的時候,發現捐款箱裡竟然放著一張50元的澳幣。「50元,將近台幣1500,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因為大家投的都是零錢。那是一種很深刻認同和鼓勵。」

為了記錄完成夢想的旅途,挑戰更多的可能,連長在澳洲的各個角落拍下自己的「火舞」影片。走過受傷、失意、挫折的他,在旅行的過程裡重新打開自己、看向世界,希望能在未來,也能站在世界其它角落,仍不放棄自己的夢想。

「不管未來怎麼樣,現在我已經知道,『火舞』會存在我生命裡,不會再讓我害怕失去,因為對我來說,這已經是個永遠不會消失的夢了。」連長的語氣裡,傳來對夢想無限的堅持。



▲為了記錄完成夢想的旅途,挑戰更多的可能,連長在澳洲的各個角落拍下自己的「火舞」影片,告訴每個人,夢想只會存在生命中,不會消失。(圖/連掌旭提供)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這一小鍋4月台中、新北連開2家店

498元韓式豆腐鍋吃到飽進駐新店

直擊/澎湖花火節首場試放今晚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