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天秤走「藍色公路」 彭啟明:台灣壓力減輕很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28日觀測,中颱天秤8時在蘭嶼的北北東方約 100 公里的海面上。氣象主播彭啟明28日在臉書表示,天秤颱風從東部外海北上,「正如同不走台九線,走藍色公路一樣,可以說是對台灣相對之下,壓力減輕很多。」

▲天秤颱風動態潛勢圖。(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彭啟明指出,預計28日晚上,颱風中心就會抵達北部的東部海面,而天秤的位置朝向北北東,預期到北部時,中心可能距離北部有一百公里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醒民眾,受到天秤颱風影響,沿海風浪已增強,各地沿岸並有長浪出現,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氣象局指出,天秤颱風目前中心在綠島東北方近海,向北北東移動,臺灣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風雨持續中,東部地區風雨亦將逐漸增強。

▲氣象局預估天秤颱風總雨量。(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豪雨特報:受颱風影響,28日台灣東南部、東部、恆春半島、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有局部性豪雨或大豪雨發生,其他地區亦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坍方、落石、土石流及山洪爆發,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大豪雨地區:台東縣、花蓮縣、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

●8月27日至28日8時出現較大陣風地區如下:蘭嶼17級以上,恆春、大武11級。

天秤強刮側風 和欣客運中山高翻覆8傷

南加州10餘小時逾400震 規模最大5.5

江蘇洪澤湖驚現「龍吸水」!有如空中巨蟒竄升

一路朝著指向飄 英倫天空驚現「箭頭雲」!

200隻賽鴿神秘消失 英國驚現「空中百慕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