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狼/社群新聞正夯


▲翻拍於耳機貼鼻孔嘴巴變喇叭? 原來是音波震動反射
圖、文/林小狼

在社群當道的現在,很多時候你會發現一件很妙的事情,「怎麼昨天在Facebook上看到的熱門訊息,今天新聞就出來了!?」是真的沒什麼新聞好報,還是記者天天都在社群網路上找新聞題材寫,會給人家一種,「什麼!這樣也行,新聞會不會太好寫」的感覺。新聞工作者有他們的辛苦與辛酸,為了要符合一般大眾的觀看口味,就會挑一些網路上熱門的議題當成新聞題材。

人們已經很容易在網路上接收資訊,若只單純的把昨天的事情寫成今日的新聞,那對於一些網友來說,那就是「重複的資訊」。無論網友是在社群網路上看到這則內容還是新聞網站上看到,對他們來說是沒有差別的,寫的是同樣的事情在哪邊看到就不是重點。


▲翻拍於PTT八卦版

並不是說把社群上的熱門內容寫成新聞不好,而是在內容上需要再多下點功夫。某某網路事件的懶人包整理、網路資訊的求證、事件的深入報導,把「既有的內容再加值」會是一個比較好的方法。對於一些很忙碌的人來說,想關注某些事件的新聞時,直接給他一個事件懶人包連結,對他來說就很方便。懶人包系列的新聞也更容易在社群網站上被網友所分享,這也是社群新聞本身的優勢。


▲翻拍於筆者塗鴉牆上的訊息

在資訊爆炸的現在,人們接受資訊的來源不再單靠新聞網站,在社群網站上就可以看到最近發生的事件,奧運賽事的比賽情況、颱風災害的實況照片、地震的立即消息。在社群網站上看新聞會是未來的網路趨勢,不管你是坐在電腦前看,還是走在路上拿手機看,你都可以很輕易的知道「現在發生的事情」。社群網站成了一個快速接收資訊的平台,即便你沒看新聞網站的習慣,但你已經不自覺的接收到各項新聞資訊,未來以無分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