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天秤「回馬槍」 最快27日凌晨再發陸警

我們想讓你知道…颱風還能回馬槍~大家還是要嚴加戒備

▲天秤颱風可能靠著東部沿海北上,全台仍不能掉以輕心。(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天秤真要「回馬槍」了!中央氣象局26日上午再度對天秤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最快可能將在27日凌晨發布陸上警報;氣象局認為,「天秤」最有可能靠著東部沿海北上,屆時南部、東南部,都可能會在暴風圈警戒範圍,全台都會受影響。

天秤颱風才剛重創南台灣,但居民還沒清理完家園,沒想到「天秤」又要回來了。氣象局表示,第14號颱風天秤及第15號颱風布拉萬,分別在26日凌晨及上午增強為「中度颱風」及「強烈颱風」。氣象局研判,天秤未來可能會受導引氣流及布拉萬的牽引,以靠近台灣陸地方式經過,預計暴風圈27日下午可能接近台灣陸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天秤讓台灣南部及東南部受創嚴重,但天秤再回頭,首當其衝的仍是恆春半島、東南部及南部。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陳怡良表示,以目前天秤颱風的路徑評估,「27日下半天,尤其時間越晚,它的暴風圈就有機會接近台灣南端陸地,到時風雨一定會比較明顯。」

陳怡良表示,「天秤將從鵝鸞鼻西南西方,一路往東走,大約在27到28日間颱風中心最靠近台灣,如果轉彎角度小,就可能再度登陸,不然也會非常靠近,沿東部海岸一路北上,預計暴風圈從27日下半天開始影響台灣。」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指出,目前天秤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西南西方約 44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5轉9公里速度,向東南東轉東進行。預計此颱風將向東南東移動,未來並有轉向偏東移動的趨勢,對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及台灣海峽南部再度構成威脅。

由於天秤颱風挾帶雨量驚人,氣象局也持續針對恆春半島、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預估,天秤這次「回頭」最快要等到29日下半天,才會真正遠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