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跨越種族的搭檔! 花鹿載著猴子朋友在園區散步


▲長尾猴在花鹿朋友的背上相當舒適,甚至還不小心睡著。(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馬六甲動物園(Melaka Zoo)裡,有段跨越種族的友情正悄悄蔓延,這對新組合是隻長尾猴和花鹿,牠們經常一起在園區內散步,花鹿也充當座騎,讓猴子朋友可以趴在背上跟著遊園或是打盹,而猴子也會幫花鹿梳洗皮毛,打扮一番。

這段特別的友情讓許多遊客們相當驚訝,也被澳洲的業餘攝影師Carol Smith記錄下來,他說,剛開始猴子正幫著花鹿梳洗,而一旁的鹿隻似乎沒有注意到這與眾不同的一對,只是繼續忙碌,後來,就直接爬上牠的背,慵懶的趴好,似乎相當享受,花鹿全程也都悠閒放鬆,站起身載著猴子在園區內散步,偶爾忽略幾株草,以免猴子朋友因為自己的彎身,跌落到地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鹿載著猴子朋友,連低頭吃草都相當小心翼翼。(圖/達志影像)

但不是所有的鹿隻都擁有好脾氣,願意讓猴子搭乘,Smith表示,後來,猴子從鹿朋友的身上爬下,準備去找其他的「座騎」,儘管釋出善意想幫對方理毛,但卻沒有得到相同的待遇,別的花鹿看到猴子幾乎都是馬上跑遠。

同花色的緣份 大麥町犬照顧黑斑點小羊

貓咪變守護者 寬厚胸膛借小松鼠依靠

大象晨間散步到海洋生物館 見老朋友海獅

關鍵字: 花鹿長尾猴猴子鹿動物跨界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